若不禁风

产粮专用,脆皮鸭女孩绝不认输。

新手一个,啥都不会,流水记事,小学文笔。

今年的目标是学会写ABO+车。

[长顾]长庚的银河(七夕小甜饼)

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……
长顾的七夕小尾巴完成了QAQ
乱写的真的。
——————

“今儿七夕,你怎么还往我这里跑?”顾昀正在给院子里的秋千重新捆绑吊绳,前些日子有些松了,怕嫣儿来玩给摔了。

沈易摇头:“要不是你家的嘱咐我看着你,你以为我想来?”

顾昀摸了摸鼻子:“看着我做什么,我又不是小孩子了,把桌上的绳子递给我。”

“得了吧,我看你是一刻都闲不下来,难怪陛下担心你。”沈易直接走过去把顾昀赶走,自己动手将绳子拧紧。

顾昀抻了个懒腰:“行了!咱俩也好些日子没见了,喝一杯?”

“喝个屁,你不要命了我还要呢!”

“诶~偷偷地,前些日子藏了瓶西洋酒,真不喝?”

不喝是不可能不喝的,这辈子都是不可能不喝的。

两人小酌到黄昏,捉摸着长庚要回来了,便收拾好石桌,又啃了两口西瓜去味儿。

长庚踏着夕阳进院儿,已经过了吃饭的点了,沈易也回家了。

“可算回来了,你怎么就这么忙呢。”顾昀吩咐将菜一一摆好,又让长庚净了手,两人才坐下吃饭。

“本来事情处理完了就该回来了,路上遇着王掌柜,拉着我问了会儿,便耽搁了。”长庚同顾昀在这园里安安心心住了几年,便闲不住,其实顾昀还好,只要没有战事,他宁愿天天呆在这里,偶尔做点小东西哄长庚和小孩子开心。

但长庚大抵是当初忙惯了,觉得手上没事反而不习惯,便去盘了间店,其实自己只是个甩手掌柜,偶尔视察下不耽误什么。

两人在搭的葡萄架下纳凉,靠的近了便闻到顾昀身上有一股子酒味,长庚皱眉:“喝酒了?”

顾昀哑然,这孩子是狗鼻子?

“沈易说好久没喝了,嚷嚷着陪他喝两口,就两口,没多喝。”照例甩锅的顾大帅还是有些做贼心虚。

长庚看了他许久,轻叹,彳亍口巴。

“子熹,你还记得那年正月十六,击鼓传花吗。”

“击鼓传花?”顾昀回想了下,确是有这么一出。

“那年你摸了个锦囊,却把‘春意长存’吃了,到底写了什么?”

“……”这小子,这么多年过了还纠结着,“都说写了你,不信?”

长庚不说话,两人又安安静静待了一会儿,长庚拉着顾昀起身,“子熹,你可见过银河?”

顾昀奇道:“我不曾懂星象,你见过?”

两人走到后院,长庚道:“我也不曾,不过无妨,马上就能见了。”

他松开顾昀的手,“你在这儿等我。”,便匆匆往远处跑去。

不多时夜空划过一道亮光,“咻”地一声仿佛将黑幕破开了一条口子,接着一道又一道的光从长庚在的方向窜出,然后越来越近。

而天上汇聚了所有亮光散发出来的点点焰火,长庚便在下面,仿佛踏着千万星辰缓缓走来。

“喜欢吗?”

“……喜欢。”

顾昀仿佛真的看见了银河,银河停留的时间不长,等到最靠近他这边的“星星”降落,才发现,竟是一个个串了降落伞的冷焰火,难怪能在空中漂浮汇聚。

“相传牛郎与织女一期一会,我与你比他们幸运。”

顾昀缓过神来,侧身将长庚搂住:“愿一世与君老生常谈。”

end.
——————
最后是月若流金最后一句。

评论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