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不禁风

产粮专用,脆皮鸭女孩绝不认输。

新手一个,啥都不会,流水记事,小学文笔。

今年的目标是学会写ABO+车。

[忘羡]一生一世(七夕小甜饼)

这个真的有ooc,慎入。

——————
今天是2018年8月17日星期五,农历七月初七,七夕节。

已经是晚上七点了,天还没黑,但不远处的一大片乌云朝着这边迅速蔓延。魏无羡走在路上,与来来往往的行人摩肩接踵,背上的双肩包鼓鼓囊囊的看起来很重的样子。

“真烦人,好好的星期五,过什么七夕节啊,我都要被挤死了。”魏无羡一边抱怨一边看着天色越来越沉,顺便诅咒一下跑出来过七夕的情侣们淋成落汤鸡。

“哥哥,买朵花吧……”一个小姑娘拉住他,请求得十分诚恳。每年七夕外面卖花的人都特别多,小姑娘最多,也不防有少数老奶奶,只是今年没有人陪他买花没有人送他花。

魏无羡想想就觉得自己好可怜啊,轰隆……隆……,绵长的闷雷声从前方传来,拉回他跑远的神思。

他伸手掏了掏裤兜,摸出一张五十两张十块,递给小姑娘:“喏,就这么多了,够买多少?”

小姑娘咕噜噜转着眼睛,慢慢摸出十朵玫瑰,“十全十美!”。想了想,又拿了一朵,“添一朵一生一世吧,附赠的!”

魏无羡哭笑不得:“你看我一个人,哪里来的一生一世?”

天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开始下起了小雨,打湿了小姑娘的头发,也打湿了魏无羡的肩头。小姑娘抬手抹掉了头上的水珠,笑了:“哥哥才不是一个人,后面那位大哥哥站在那里看了你好久了。”

说完冲魏无羡挥挥手,往旁边的商场跑了,估计是去躲雨了。魏无羡这才回头,看见一旁的树底下站着一个人,身姿挺拔,玉树临风。

“你怎么来啦,傻不傻,打雷站树底下,不要命了?”魏无羡过去拉他。

蓝忘机站在树底下不动,盯着魏无羡看了好半晌,魏无羡差点就要坚持不下去了才慢慢道:“树底下没雨,况且……我以为你不想见我。”

这人是故意站在这里让他心疼的吗,魏无羡给气笑了:“我不想见你?是谁今天早上留个字条就走了,简直是恶人先告状啊。”

今天早上魏无羡起床发现身边床单都凉透了,手机里安静地躺着一条短信:急事,明天回。气得魏无羡差点把手机给砸了,本来约好的七夕一起过,突然就丢下自己跑了,能不气吗!?

蓝忘机从他包里拿出伞,撑在两人头上:“是我的错,我来接你回家。”

魏无羡瞪他,把手里的花一股脑塞进对方怀里:“你自己回去吧,我还没吃饭。”

雨下得更大了,噼里啪啦打在地上和伞上,嘈嘈切切十分扰清净。然而路上的行人还是这么多,魏无羡在前面走着,蓝忘机亦步亦趋的跟在他身后撑着伞。

魏无羡其实早就不生气了,但心血来潮想逗逗身后的小古板。走了一小会儿,蓝忘机一把拉住前面的人,魏无羡只觉得手里被塞了一个小盒子,转身打开,里面是一块自己前几天在杂志上看到的最新款手表,情侣款的。

“你什么时候买的?”魏无羡惊讶,凑近蓝忘机才发现对方耳朵悄悄地红了,“行啊蓝二哥哥,背着我偷偷买七夕礼物?”

蓝忘机直视他:“你喜欢。”

“喜欢喜欢。”

“不要生气了。”

“不生气不生气!”

“我爱你。”

“爱你爱你……恩?”魏无羡沉浸在心爱的手表里不能自拔,顺嘴说下来才发现不对,惊喜地抬头,“你说什么?再说一遍?”

蓝忘机却是不肯再说,看了看手上的另一只情侣表,拉着他往对面商场顶楼去,魏无羡一路上都在撒娇想让他再说一遍,丝毫不在意他们正在往哪里走。

餐厅是最好的餐厅,但蓝忘机没有选择包场,也没有订包房。两个人在窗边坐下了,魏无羡才反应过来,紧紧盯着蓝忘机:“这个地方没有预定可进不来,说吧,你还背着我干了什么!”

突然对面大厦原本亮着的LED大屏暗了下来,由于实在太显眼了,几乎所有人都望了一眼。魏无羡连呼吸都轻了许多,心里暗暗地想到了什么。

“今年是我们相识的第三年”

“也是我爱你的第三年”

“每一年都会更爱你”

“你愿意和我一直”

“一直在一起吗”

一行行字显示在对面的屏幕上,没有抬头也没有署名,魏无羡不知道蓝忘机是哪里学来的土味情话和土味告白方式,无奈中更多的是惊喜和感动。

餐厅里静了一瞬,紧接着爆发出一阵喧嚣,几乎都在讨论这么浪漫的告白方式是谁干的,隔壁桌的小妹妹激动道:“哇,我还是第一次见,原来电视剧不是骗人的吗?原来真的可以用LED大屏告白?”

魏无羡心里默默想:对面大楼是蓝家的产业,就是蓝忘机想要拆了都没问题何况一个小小的LED……

他转头,眼底都是满满的笑意与爱恋,蓝忘机正在看着他。两个人在一起这么久,也没有消磨掉分毫爱意,泉水会干涸,爱永不消逝。

“今天家里确实有事,不得已要回家一趟……我……”

魏无羡不想再去纠结今天的事,两个人高高兴兴的干嘛要浪费时间提不开心的事。

他从包里摸出一个大盒子,里面是他今天去陶艺馆捏的作品,递给蓝忘机。蓝忘机打开来看,里面是两个小人,栩栩如生,一眼就能看出一个是魏无羡一个是蓝忘机。魏无羡的陶人攀着蓝忘机的手臂,笑得牙不见眼。

“我很喜欢。”蓝忘机看着两个小人,眼里满是温柔。

“我捏了好久好久啊……”魏无羡噘嘴,“不过,一想到你看见他们的样子我就觉得一点都不辛苦!”

“我爱你。”

这回魏无羡听得清清楚楚,他瞪大眼睛刚想让对方再说一次,蓝忘机不给他机会,又说了一次。

“我爱你。”

魏无羡笑得跟他手里的陶人一模一样。

“我也爱你。”

他将被两人遗弃在一旁的花拿起来。

“一生一世。”

end.
——————
踩着七夕的尾巴写完啦。

连载那篇一直没动因为沉迷原耽不能自拔,后来每天都要上课就被我搁置了哈哈哈哈哈。

上来一看果然掉粉了!

评论(3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