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不禁风

产粮专用,脆皮鸭女孩绝不认输。

新手一个,啥都不会,流水记事,小学文笔。

今年的目标是学会写ABO+车。

[忘羡]名字什么的以后再取吧4

拖了这么多天终于写好了!祝贺魔道动画上映!今天中午又要更新啦!
考试考完了好几天,懒在家里不想动,疯狂补脆皮鸭文学中。

*下面是回忆杀开始。
*ooc预警!
*渣文笔。

123

——————

两人是在一个生日宴会上又见到的,彼时是小魏无羡作为江家养子,被江枫眠带着出席重要场合的第一次。

这场生日宴能让魏无羡记一辈子,因为江厌离和金子轩就是在这场宴会上见到的。江厌离对金子轩一见钟情,但从小到大被宠坏的少爷身边围着的女生总是一波接着一波。金子轩一直洁身自好,见得多了反而厌恶起来。

那个时候,江厌离还在上学,小女生对心上人的想法总是觉得对方什么都好,后来更是私下里处处对金子轩好,又是给送水又是给熬汤,殊不知两个弟弟记恨金子轩记恨得咬牙切齿。

魏无羡性子活泼,很快在少爷们的小圈子里混得风生水起。但蓝湛恰恰相反,世家子弟们都认识他,却都不会靠近他。

那天生日宴他也去了,跟着父亲走了个形式就独自去了后院。金家的后院,在宴会上是开放的,可是很少有人去。大厅里这么多合作机会,没有人想去后院吹冷风。

魏无羡例外,同少爷们插科打诨一番,只见四周也是觥筹交错,眼瞧着师姐魂都快被金子轩勾走了,更是气人。

江叔叔介绍自己的任务也完成了,便同江澄打了个招呼,自己偷摸去后院透个气,没想到这一去竟发现了“同道中人”。

当时,魏无羡正趴在树上干着老本行——掏鸟蛋。金家后院树木成群,鸟窝自然不少,四周黑黢黢一片,不远处慢慢走来小小的一个人。魏无羡惊讶,这是哪家的小公子啊,一身白亮的小西装在黑夜里甚是扎眼,头发梳的一丝不苟。

他看不清来人的脸,只好调整一下位置,没想到盯人盯得太过专注,一个没踩稳就呲溜地滑了下去。

下面的小人听见动静刚抬头,就见头上一个黑影扑下来。慌乱中抬手去挡,刚要接触到时,才发现似乎是个人,又反手去接。

于是这下就是四目相对了,魏无羡惊喜道:“是你!”

“……”

这位“同道中人”竟然是上次拍卖会上见到的小古板!

小古板就是蓝湛,蓝家二公子。此刻,他也十分无奈。

“哎,你怎么也在这儿啊,刚怎么没看见你?” 这下魏无羡见到熟人了,分外激动,不过小古板还是跟上次一样,不爱理人。

“我从这么高的地方掉下来,没砸到你吧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嘿嘿,你救了我,我得好好谢谢你。”魏无羡拉着他就往树后面走,“来来来,过来坐。”

小古板皱着眉,挣开了对方的手,道:“不必,举手之劳。”

“反正你也不想进去,我也不想,一个人待着不如两个人做个伴咯。”魏无羡回头看着他,小古板好像不是很开心。

“你有什么不开心的事……”他偏头四处打量了一番,指着不远处有一颗树说,“就对它说吧!”魏无羡走过去,拍了拍树干。

蓝湛迟疑了下,带着疑惑看了看,是一个树洞。偏头看了眼魏无羡,对方正盯着自己,眼睛里带着三分骄傲,仿佛在说:怎么样我聪明吧!蓝湛觉得此人多半有病。

“我……我母亲她……身体不好……”但他竟然还是开了口,不是对着树洞,而是对着这个少年,他有些惊讶,惊讶的同时住了嘴。

魏无羡看着他,“你担心你母亲吗?”

“……恩。”

“我给你讲个故事吧。”魏无羡一屁股坐下,靠在树上,没等他同意,便开始了他的故事。

“有一个小孩儿,他的母亲很爱他,父亲对他也很好,一家三口,很幸福。从小到大,他想要什么,父母就会竭尽全力给他找来,恨不得能摘星星掏月亮。可是父亲很忙,经常在外面不能回家,但是母亲和他都能体谅父亲,也常常去找父亲一起吃饭。”魏无羡望着茂密的树叶,透过缝隙能看见天上高高悬挂的明月。

“也是这么一个月亮很大很圆的夜晚,那个时候小孩儿在家里等着父母回家,但是等回的,是父亲朋友的电话……”

魏无羡还能回忆起两年前江叔叔电话里的内容。

“是阿婴吗?我是江叔叔……”

“是我!江叔叔好!”

“阿婴……现在你听我说,你父母他们……”电话那头有些哽咽,魏无羡听见提到自己父母,有些不安。

“你父母他们出了点事,可能今晚不回来了……你先睡,叔叔明天来找你。”

“江叔叔,我爸爸妈妈他们……怎么了?”

江枫眠听见对面稚气未脱的声音,几乎快要说不出话来。那是自己友人的孩子,下个月才八岁……但是在今天却成了孤儿。

“阿婴,你父母,他们……去世了。”

八岁的魏无羡不太懂去世了是什么意思,但是他觉得这一定不是什么好词,似乎是再也见不到爸爸妈妈了。他求着江枫眠告诉他父母在哪里,却在赶去的路上被坏人抓走了。

“那他见到他父母了吗?”蓝湛看着旁边这个少年,少年一直抬着头,从他身上散发出来的悲伤,十分浓厚。

“见到了,”魏无羡笑了笑,“在墓园里见到了。”

“……”他张了张嘴,没说出话来。

“那个小孩儿,拼尽全力逃出来了。但是他找不到回家的路,找不到父母,一直到两年后才被那位父亲的友人带回了他们家。”

魏无羡缓了缓,又看着他说,“不过他现在过得很好哦,也很开心。”

“恩。”蓝湛点点头,顿了顿,开口道,“我母亲她生了很严重的病,父亲不让我见她。”

蓝湛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,又有些失落的道,“我不怪父亲,我只是……很想她,想我的母亲……”

没有人再讲话,四周静悄悄的,又过了会儿,蓝湛感觉到两只手臂把自己环住了。魏无羡抱着蓝湛,轻轻拍了拍对方的肩和背。

蓝湛突然觉得,这个拥抱暖呼呼的,能温暖到心里去。

“魏婴。”

“诶,你记得我名字啊!”少年惊喜道。

“……恩。”

“呐,这个给你。”魏无羡递给他一个挂饰,是一把短笛,“这是我母亲教我做的,送给你吧,难过的时候想想那个可怜的小孩儿。”

蓝湛愣愣的接过来,想了想,又把自己胸口口袋里插的一枝花,别进了对方口袋里,道:“这是……我母亲最喜爱的花。”

“谢啦!不过我该回去了,一起吗?”

“不用,你先回吧。”

虽然都是半大的孩子,可经历多了,心思也很是细腻。知道对方可能还没缓过来,魏无羡不做勉强,便点点头,先回了大厅。

刚进门不久,魏无羡发现,自己又没问到对方的名字,上次人家不答,这次干脆就忘了问,真真是没缘分啊!

而蓝湛站在树下望着少年进门的背影,目光里带着几分温柔与不舍,就像多年后现在的他,轻声换了句:“魏婴。”

tbc.
——————

下一篇是现实了。
后面大概还会有一次回忆杀,没办法,要交代清楚!
晚安。

评论(3)

热度(28)